大猫小咪

魑魅魍魉终驱散 以血温酒敬自由 愿 你依旧 我如初

此题源于一年前的某天
好友丢给我的题目
以“不正经”与“深情”为题画张画
作为游戏的开端
也为我们的青春留点纪念
初听到内心是崩溃的
这是正逢韶华共同笑骂的我们需要探讨的范围?
还是经历并不丰富的我可以涉及的到的问题呢
不过纸上谈兵罢了
可是还是不可控的想了些什么……

脑子里首先浮现的是一个电影场景
片子好坏暂且不论
只记得那一幕
男主角头破血流的躺在一车玫瑰里
他是深情的小心翼翼
玫瑰却不正经的明明白白
玫瑰何其无辜却也还好有情谊在……
再次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来到了2017年
一幅画断断续续画了许久
久到忘记初衷
忘记一个人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

久到记起另一个关于玫瑰的故事
画家为了心爱的女演员倾家荡产用一百万朵玫瑰铺满整个广场
在那个早晨
一车车带露的玫瑰铺满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广场
如同十亿彩虹从天洒落
最后女演员还是离开了格鲁吉亚
画家也在穷困潦倒中死去
现实就是如此
它从来不屑于去踩童话的影子
可即便如此
画家的心里一定铺满了那天清晨肆意整个第比利斯广场的一百万朵玫瑰花
纵使女演员离开了格鲁吉亚
画家肯定还是爱着他的玛格丽塔
即使有一切痛苦,还是要去深爱…

于是便有了这张图
躺在这百万朵玫瑰里的
有你 有我
是你 是我

此文献给看到此处的你们
献给LOFTER中的 @百万玫瑰 大人
献给最不正经的 最深情的 我最亲爱的娜娜~~~
我相信你所相信的——不正经的人最是深情

评论
热度 ( 27 )

© 大猫小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