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小咪

魑魅魍魉终驱散 以血温酒敬自由 愿 你依旧 我如初

致我亲爱的桃子

       桃子,今天是你尾七,你要走了,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只能写下这些文字来送你最后一程。

       其实在最初的几天里除了流泪之外也有和虫虫说,说你会不会是穿越了,也许你在另一个时空已经混的风生水起走向人生巅峰帅哥环绕不亦乐乎,你知道的,幻想总是天马行空,可现实确实在是冰冷残忍。如今惟愿你在另一个世界与乔布斯畅聊人生的时候别忘了拿爱疯18刷刷朋友圈,要是看到这些胡言乱语别忘了想想我们,亦如我们在想念你……

       你走后发生了好多事情,我无从说起,那就聊件最开心的事情吧,9月15号虫虫结婚了,那天真的好开心好幸福,我们三个发小总算有一个迈进了婚姻的殿堂,组建自己的小家庭了,那天我站在舞台的一侧看着小朱牵着她一直一直向前走,走到司仪面前,看他们交换戒指,承诺爱与包容,承诺一生一世,倒香槟,敬酒,一切的一切都比幸福还幸福很多,我看着她们行礼,泪流满面,还是很遗憾呀,要是你还在那该有多好,至少不会只留我一只单身汪被虐不是吗,说起来那天还真是幸福又忙碌的一天,对了,有一件糗事一定要告诉你,在本该迎宾客的时段虫虫全程都在补妆,只有叔叔阿姨小朱和一票伴郎在迎人,那兵荒马乱真是太逗了,不过虫虫也是太牛了补完妆后从电梯里出来自己提着婚纱一路小跑,迫不及待的跑向幸福里,我在后面追都追不上。那天的虫虫笑的格外甜,就像之前你妈妈嘱咐她的那样,让她带着你那份一起幸福下去。

       如今我又回到了我原来生活轨迹上,每天吃吃饭睡睡觉做做毕设,还是会听歌偶尔也追追剧,最近听到一首歌,总是不自觉被它带到那些当年的回忆里,时间太久回忆那么长,毕竟十七年前我们都太小,都不知道有些人能遇到就已经足够幸运,都不懂得看似漫长的十七年也不过眨眼一瞬,都不知道长大,不知道变老,不知道时间原来真的有脚……回忆中我们还都是小女孩,放学后排队回家,商量着去我家做作业或是该考试了又可以去虫虫家玩游戏机了,小学就在我们的打打闹闹中溜走了,童年终归是快乐美好的,虽然有做不完的口算题卡和非典时恰巧感冒的可怕经历,可也有放学路上翻的花绳,夏日炎炎中的冰镇汽水和那些可爱的小传闻与幼稚美好的小心思,最重要的是我们三个一直一直在一起,我还记得你的白色小衬衣和那条绿色花裙子,那一直是我记忆中夏天最美好的样子……

       后来我们虽然念了不同的学校却也还常常见面,就这样一路叽叽喳喳到我们大学毕业,你和虫虫都考上令人羡慕的工作我也在一年后重回校园开始读研究生,仿佛一切都走上了正轨。每当我放假便开启了快乐时光,约饭,电影,逛街陪虫虫买各种各样的衣服,现在想想,十七年,我们从小女孩变成了大人,相互陪伴成长,在我即将毕业满心欢喜的以为又可以和你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的时候,你一个转身抛下所有人而去,还真的是让人伤心的同时还有满满的生气与不甘呢。

       从8岁相识至今已经整整17年了,我们在2000年9月1号相识,又是一年9月1你走了,明明那天上午我们还在聊着微信,晚上你便不在了,我不知道你躺在那里还感不感受得到冷,我只知道当我得知消息,泪水划过脸庞遍体生寒,我哭着订票坐车,回到家的时候耳机里的《当你》已经循环了不下百遍,我至今都记得当我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后回忆蜂拥而至,我回学校的前一天你还去找我打印考注册会计师的资料,我们还一起买了KFC去看《心理罪》,你还抱怨说每次我俩一单独看电影都如此的血腥,只是我记不起我们分开时我有没有抱抱你,一定是有的,对吗?

       我知道尾七就是你真的要走了,可能你在这49天里走遍了你生前到过的所有地方,见过了你所有爱的人,心无遗憾就此离开,踏上另一条旅途,我也明白我只能祝福、祝愿或是期待来生再见,甚至只能相信在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我们还在一起,真的有幸知己同白发,嬉笑怒骂快意一生……

       可是,可是,现在我只能流着泪告诉你:

       桃子,我真的好想你……

       如果我们真的可以把自己照顾好,好到彼此陪伴,好到27年37年47年……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那样多好……


评论
热度 ( 2 )

© 大猫小咪 | Powered by LOFTER